日本长野县强震伤者增至44人 重伤者达8人

来源:中新网
2014-11-24 17:06:24

日本长野县强震伤者增至44人 重伤者达8人

  图为长野县灾区现场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本月22日,日本长野县北部发生震级为里氏6.8级的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及数十名民众受伤。长野县相关机构24日又发现3名伤者。截至目前,此次灾害的伤者已增至44人,其中8人重伤、36人轻伤。

据长野县警方透露,新发现的伤者中包括小谷村一名80岁的女性,地震发生时老人不慎从椅子上跌落,发生骨折,目前伤情严重;此外,长野市一名女性和饭缸町一名男性头部和肩部则由不同程度的受伤。

当地时间22日晚10点08分左右,长野县北部发生震级为里氏6.8级的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长野市等地实际震感最为强烈。该县白马村共有7栋房屋倒塌,10余人受伤,是此次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一个地区。

此次地震还造成多处塌方,其中联结白马村和长野市的406号国道已无法通行。据长野县政府消息,塌方和地陷导致共有8条国道和县道无法通行,白马村和长野市合计约有100户家庭停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前往长野县北部的地震灾区,围绕受灾民众房屋重建等问题,安倍指出日本政府将会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