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岁男孩持仿真枪玩耍 被警察开枪射杀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24 15:26:46

据英国《卫报》11月23日报道,22日,美国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市警方枪击一名12岁男孩,当时这名男孩正手持仿真枪在公园玩耍。该男孩于23日抢救无效死亡。

该警局副警长顿巴称,当时警方要求男孩举起双手,他并未照做,而是从其腰间抽出仿真枪。一名警察随即射击两枪,最终致其死亡。顿巴称,男孩所持仿真枪的枪口没有橘色安全标志,当时男孩未将枪口对准警察,或做出任何口头威胁。

克利夫兰市巡警协会前主席杰夫·弗尔默称,22日,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持枪坐在一娱乐中心秋千上,并恐吓他人。警方随后赶到现场,但未被告知枪是假的。

经确认该男孩名为塔米尔·赖斯,其辩护律师称,他只知道赖斯当日下午前往公园和同伴玩耍,并不清楚引发枪机的具体过程,在向当事人弄清楚整个过程之前,他不想作出任何草率的判断。

目前,警方和检察院正对此次枪击事件进行调查,当事警察也在接受停职调查。近几年来,美国司法部门一直在仔细监督地方警员的暴力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