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游客在古罗马竞技场题字 被判4年

作者:张洁清 来源:法制晚报
2014-11-24 15:13:15

美联社今晨报道,一名俄罗斯游客在意大利古罗马竞技场“题字”留念,被判处4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同时处以罚金2万欧元(约合15.2万元人民币)。

报道称,这名42岁的俄罗斯男子21日用尖锐的石头,在这座世界遗产内部一面墙上刻下自己姓名的首字母“K”,长达25厘米,一个门卫发现后举报。法院以快速审理方式次日就对其判处监禁和罚款。罗马竞技场管理办公室的巴贝拉表示,俄罗斯男子的行为“引起了重大的损失”并且“毁坏了罗马竞技场的被刻部分”。

罗马近年来苦于应对此种故意毁坏文物的行为,这已经是今年第5起外国游客破坏古罗马竞技场事件。此前还有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及其12岁的儿子在竞技场墙壁上涂画自己的名字,还有一个美国游客试图切削一块大理石留作纪念。

报道称,意大利十分注重本国的文物保护,对于故意毁坏文物的行为处以重金罚款。报道指出,意大利将增加摄像监控并且对于破坏文物的行为进行视频和音频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