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贝女公爵逝世 贵族头衔最多遗产30亿英镑

来源:中化新网
2014-11-24 10:19:35

阿尔贝女公爵逝世 贵族头衔最多遗产30亿英镑

  阿尔贝女公爵逝世 贵族头衔最多遗产30亿英镑

中化新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拥有世界上最多贵族头衔、也是西班牙最有钱女性之一的 阿尔贝女公爵(Duchess of Alba)20日逝世,享寿88岁,身后留下了粗估30亿英镑的财富。据称她在西班牙国内的房地产多到让她从南到北走一圈,都是走在自家土地上。2011年三度成婚,对象是小她25岁的公务员,吸睛全球。

本名Maria del Rosario Cayetana Fitz-James Stuart 的阿尔贝女公爵,因肺炎16日晚间住进医院,终究敌不过病魔,在塞维尔的杜埃纳斯宫辞世。

因为祖先复杂的婚姻关系,阿尔贝女公爵拥有超过40个头衔,并受吉尼斯世界认证为全球最多贵族头衔的人,连英女王都难望其项背。女公爵父亲为西班牙驻英大使,因此女公爵在孩提时期也认识了当时还是公主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

阿尔贝女公爵以大蓬发与多彩花俏的洋装做为正字标记,品味豪奢,拥有众多房产及宝藏,包括从西班牙浪漫主义画家戈雅到文艺复兴后期的维拉斯奎兹巨匠名画在内。

2011年,两度守寡的女公爵第三次踏入婚姻,与公务员Alfonso Diez成婚,并在结婚典礼上跳佛朗明哥舞,吸引举世目光。

由于年龄差距过大,女公爵花了不少力气说服孩子同意,迪亚兹也声明放弃女公爵的财产,婚前女公爵依其意愿将财产分给5儿1女。辞世时,丈夫与子女全都陪伴在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