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被授予跆拳道黑带八段 被指为“情绪性高手”

作者:汪晓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3 08:03:56

普京被授予跆拳道黑带八段  被指为“情绪性高手”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俄总统普京近日被俄罗斯国内跆拳道协会授予黑带八段的荣誉,这对近日心烦意乱的政界强人而言算得上是安慰。而不久前,前苏联领导人抨击普京骄傲自大,从不来向自己咨询政务。

戈尔巴乔夫指出,“普京在叶利钦之后稳定俄罗斯局势发挥了重要作用:实际上,这里指的是他致力于避免俄罗斯分裂”。他继续讲道,尽管普京采取了“独裁手段”,但“他的目标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

苏联最后一位国家最高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其新书《离开克里姆林》中,描写了自己卸下权力之后的时日,还对现任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历史中所扮演的角色进行了点评。

据媒体报道,1976年普京便成为列宁格勒柔道冠军,在大学里达到了摔跤运动健将的标准,两年后当上了柔道运动健将,18岁便成了黑带级高手。早在1965年,圣彼得堡郊外的一所平平常常的摔跤学校来了个小男孩,他当时刚刚11岁,长得一点也不特别,谁也不会料到这个普通的男孩日后会是俄罗斯总统。

  普京来投奔拉赫林教练纯属偶然。他先学的是桑勃式摔跤,当时拉赫林正是这个摔跤小组的教练,后来全体学员改学柔道,这之后普京的才华才得以展露。拉赫林教练说,在学习柔道方面,普京明显比其他学员有天资。

  据拉赫林回忆,普京的特点是有超乎寻常的耐力和动作的不可预测性。他常常一个突然动作就把对手掀翻在地。不过总的来说,与其说他是个力量型的柔道手,还不如说是个情绪型的柔道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