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开始实弹射击演练 朝鲜:局势被推向极端

作者:周之然 赵晓菁 来源:环球时报
2014-11-22 09:39:27

据韩国KBS电视台21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宣布,当日下午3时开始,韩军出动K-9自行火炮、“九龙”多管火箭炮、“长钉”导弹等在西北岛屿进行约两个小时的射击演练。因担心韩朝真的交火,韩军在演练开始之前对两岛居民广播,要求全部居民疏散到避难所。

朝鲜对韩军在敏感地区进行演习反应强烈。根据朝中社21日报道,朝鲜人民军西南前线军司令部当天发表公报称,韩军在敏感热点地区进行挑衅,把局势推向极端,朝鲜人民军西南前线军官兵对之提高警惕,并密切注视。公报还提醒,“韩军好战分子时刻不要忘记在延坪岛炮击战中惨败的教训”。2010年11月23日,韩军在争议海域进行实弹演习,朝军认为韩军炮弹越界挑衅,于是对延坪岛进行炮击,共有2名韩国士兵和2名平民死亡。

据韩联社21日报道,针对朝鲜提出的“勿忘战败教训”一事,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回应称,朝鲜不仅没有就延坪岛炮击事件道歉,反而意图将挑衅的责任转嫁给韩方,朝鲜应清楚地认识到,挑衅等于选择自灭。金珉奭称,韩方已多次表态,若朝鲜发起挑衅,韩军将毫不犹疑地对挑衅源头、援助势力和指挥势力进行一并打击。韩国《中央日报》21日称,延坪岛炮击事件后,韩朝均在该地区强化战备、升级武器。另据《韩民族新闻》21日报道,韩朝已就已故韩国总统金大中的遗孀李姬镐访朝事宜达成一致,李姬镐将通过陆路前往平壤,并将下榻朝鲜百花园国宾馆。朝方还同意李姬镐参观两三家幼儿园和孤儿院,但是具体的访问时间还未确定。有分析认为,李姬镐朝鲜之行能否在年内成行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