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最富女公爵逝世 享年88岁

作者:爱新闻 韩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1 16:07:50

西班牙最富女公爵逝世 享年88岁
 

公爵阿尔巴于2011年同阿方索•迪茨结婚。(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 据英国广播电视台(BBC)报道,女公爵阿尔巴于20日在塞维利亚逝世,享年88岁。她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女人之一,性格也比较古怪。

玛利亚·德尔·罗萨里奥·卡耶塔纳·菲茨-詹姆斯·斯图尔特(Maria del Rosario Cayetana Fitz-James Stuart)是世界上拥有头衔最多的贵族。她拥有多座宫殿、庞大的房地产投资组合以及画家戈雅(Goya)和维拉斯奎兹(Velazquez)的名画。

病后不久,她于20日在家中逝世。她的丈夫阿方索•迪茨比她小25岁。三年来,她在丈夫的照料下挺过了病痛。

阿尔巴女公爵的家族是西班牙牙最古老的贵族世家之一。她的棺材被送往塞维利亚的市政厅。她的亲戚以及社会上的高官政要都在此悼念她。

这位留着一头卷发、性格古怪的贵族是西班牙人最喜爱的公众人物之一。辞世前她古怪的行为甚至占据了国内各大八卦杂志的版面,她参加的访谈节目也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这位美丽的公爵曾拒绝担任毕加索的廖斯,1978年,她嫁给了一位被免职的告解神父,令许多人为之震撼。六年后,她的丈夫去世了,留下了她和六个孩子。

她的第三位丈夫是一名小她25岁的公务员。2011年,两人的婚姻激起了千层浪,遭到她的孩子及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Juan Carlos)的一致反对,但在西班牙人看来这是一段佳话。

吉尼斯世界纪录表明,女公爵是世界上拥有头衔最多的贵族,她拥有5个女公爵头衔,18个女侯爵头衔,14个西班牙大公头衔及1个女子爵头衔。她的消息常常占据西班牙各大八卦杂志的版面。在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和杰姬·肯尼迪(Jackie Kennedy)来访西班牙时,她因招待她们而名声大噪。

她的丈夫阿方索·迪茨在接受《名利场》采访时表示,他们两人在一起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他说:“平日里我就像是两人中年纪最大的那个。”她在资产大约在6亿至35亿欧元之间。她死后,这些资产将分给她的6个孩子。去年,她在出版的自传中写道,她最想要的是健康长寿。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