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监狱囚犯人数34年来首降 监舍仍“人满为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20 11:23:49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9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司法部19日公开的一份备忘录显示,今年美国联邦监狱内的囚犯人数自1980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达到21.4万人。但这一数字仍超过设计容量的33%。

备忘录称,2014财年的联邦监狱囚犯人数比前一年减少5000多人。到2016年,囚犯人数将再减少约1万人。虽然囚犯人数有所下降,但美国司法部在监狱管理上的支出却节节攀升,其主要原因是联邦监狱内部依然“人满为患”。

据这份备忘录显示,由于囚犯人数远超设计容量,联邦监狱目前面临资金紧张和安全隐患等多重挑战。为此,备忘录建议司法部加大在起诉、审判、减刑以及早释程序等方面的改革力度,进一步控制新增囚犯数量。备忘录认为,对于那些情节较轻、不涉暴力犯罪的罪犯,可以考虑从轻处罚。检察官在起诉时可以考虑改变策略,以避开最低刑期的限制。同时,司法部还将想办法对联邦监狱扩容,修建新监狱或租赁私人设施都在考虑范围之内。

备忘录还提出,犯人就医将成为未来监狱管理费用持续攀升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以丙型肝炎为例,目前美联邦监狱约有1.1万名患病囚犯。据估计,仅此一项就要花费2.2亿到4.4亿美元。此外,一些囚犯随着年龄的增长,医疗需求不断增多,这些开销都需要美国纳税人“埋单”。

除了监狱管理,备忘录还将美国本土反恐事务、网络安全、监督执法部门工作以及增加支出透明度等议题列入司法部2015年财年的优先事项。(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