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西游记》造型雷人:你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吗?

来源:光明网
2014-11-20 09:41:28

曾经出品过《行尸走肉》和《绝命毒师》等大热美剧的AMC电视台日前宣布,将把中国的《西游记》改编成一部功夫题材的新剧《荒原》。故事讲述了一个伟大的战士和一个小男孩寻找极乐世界的冒险旅程。AMC还将聘请吴彦祖和冯德伦的武术指导团队,他们也将为该剧担任制作人。首季共6集,每集一小时,将于2015年年末或2016年年初开播。

美剧《西游记》造型雷人:你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吗?

据悉,这部剧集将由《超人前传》的两位制片人联手打造,他们将和吴彦祖、冯德伦以及《被解救的姜戈》监制一同担任制作人。冯德伦与吴彦祖还将贡献他们的武指团队。这也是《西游记》第一次被改编成美剧。这次AMC打造的美剧版《西游记》最终效果如何,有待观望。

作为一部中国的经典名著,外国人不只一次将“魔爪”伸向《西游记》。世界上第一部《西游记》电视剧是1978年日本人拍的。剧里面的唐僧仍是和尚,但是个女人演的。沙僧是个河童,师徒中四人最帅的是猪八戒,观音菩萨是个纯爷们,如来佛也是个女人,红孩儿不是正太而是个精壮男子……这版《西游记》在央视播过,后来由于太脱离原著,中国人民完全没法接受,于是中途夭折了。

可能是因为太喜欢《西游记》了,日本电视台在1978年、1993年、1994年、2006年曾连续4次以连续剧形式将《西游记》搬上荧屏。其中2006年由木村拓哉等人演的新版《西游记》创下了平均22.8%的高收视率,不过这个版本也一贯地偏离原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