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穷人比富人平均少8颗牙

来源:人民网
2014-11-19 17:31:52

人民网伦敦11月19日电 牙齿也有贫富差距,越贫穷的人牙齿数量也越“贫穷”。包括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国家社会研究中心以及相关医疗机构的一项全国性的研究发现,穷人在70岁时平均要比同龄的富人少8颗牙齿。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纽卡斯尔大学牙科学院的吉米·斯递尔教授表示,牙齿的贫富差距也许并不奇怪,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差距如此之大。

超过6000人参与的该研究表明,那些收入低、教育程度低、职业阶层低的人,其口腔状况比富有者糟糕得多,症状包括更多的龋齿、牙龈疾病、更宽大的牙齿缝隙和牙齿缺失。

伦敦大学学院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理察·瓦特教授说,英国公共卫生部门需紧急行动起来以解决口腔疾病的根本原因。

专家们同时给出了护牙建议:不吃含糖的食物和饮料;保证一天两次使用含氟牙膏刷牙,尤其是在睡前;定期看牙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