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太空的时间胶囊:数百万人有望把DNA送上月球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9 14:13:33

 

飞向太空的时间胶囊:数百万人有望把DNA送上月球

一个被称为“月球任务1”的私人任务计划让人们把时间胶囊“磁盘”送上月球。(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林雪晴)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世界上数百万人有机会在月球上“永垂不朽”。未来人们有望把自己的时间胶囊送到月球上去。

一个数百万英镑资助的计划有望在接下来的10年内达成不可思议的私人月球任务,普通人未来可能买到每个价值至少64英镑(约为611.85元人民币)的太空记忆磁盘。此外,甚至他们还能把头发的样本送到月球上去,但是价格还未被公布。

这些磁盘将作为时间胶囊埋藏在月球的表面,时间胶囊里可以是照片,视频或者其他文件。为此要在月球表面挖330英尺(约100米)深的坑,挖出来的物质将用于科学研究。

这个计划被称为“月球任务1”,计划将向接受持续光照的月球南极发送一艘太空船。在太空船踏上奔月的旅程之前,它将被火箭送上太空。

飞船一旦到达月球,它的四个引擎会保证飞船能够在预先设定的足球场大小的降落地点上软着陆。它还能在地球表面挖出330英尺(约为100米)深的坑,每挖6英尺(约为15厘米)便收集一次样本,用于在宇宙飞船上的研究。

“月球任务1”希望解开月球起源之谜。宇航员将在被挖出来的洞的底部放置来自地球大众的归档数据。

这个计划是由英国工程师和城市金融家戴维·艾恩想出的。他表示:“人们可以在记忆磁盘里放任何他们喜欢的信息;它像是一枚个人时间胶囊,一个私人档案馆。它可以像一条很短的信息那样表达出‘嗨,我是乔’或者记录一整个家族的历史……我们已经开始进行研究了,而且相当惊讶于人们对此这么有热情。学校的孩子们认为在月球上能保存有关于他们自己的东西的这个主意非常棒。”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