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证实两名法国人参与“伊斯兰国”人质斩首

来源:中新网
2014-11-19 10:42:15

奥朗德证实两名法国人参与“伊斯兰国”人质斩首

  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斩首的美国人质彼得·卡西格资料图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于当地时间19日证实,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公布的斩首18名叙利亚士兵和美国人卡西格的视频中,有两名实施斩首的凶嫌为法国人。

此前,“伊斯兰国”于16日公布了杀害18名叙利亚士兵和美国人质卡西格的视频。正在访问澳大利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19日在堪培拉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可以证实,视频中有两名嫌犯是法国人。

奥朗德称,法国方面已经明确确认其中一人的身份,另一人的身份正在确认中。法国检方已确认其中一人为来自法国北部诺曼底的22岁男子马克西姆·奥沙尔(Maxime Hauchard)。

奥朗德还表示,目前尚不明确这两名法国人在斩首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司法部门将对此进行查证。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6日在互联网上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据称在叙利亚沦为人质的西方人惨遭该组织行刑人员斩首。美国政府随后证实被“伊斯兰国”杀害的人质为美国公民彼得·卡西格。此外,视频显示还有18名叙利亚士兵被杀害。

据统计,涉入各类“圣战”团体的法国公民已超过1100人,其中有376人目前仍滞留在叙利亚或伊拉克境内,至少已有36名法国人在当地身亡。法国最近已通过一项反恐法案,加大了对法国人出境参加“圣战”活动的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