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关注埃博拉同时也应重视其他传染病

来源:中新网
2014-11-19 10:11:42

据外媒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日前表示,人们在关注埃博拉疫情的同时也不应忽视疟疾这一传染病。她担心,如果不给予足够重视,疟疾疫情可能出现反弹。

报道称,伊丽莎白二世于当地时间18日会见到了伦敦卫生学校传染病流行病学教授大卫·海曼。海曼在与女王谈话后称,女王十分关注埃博拉疫情,但她同时也重视疟疾疫情。

他称,医生告诉女王,全球每周死于疟疾的人数超过死于埃博拉的人数。海曼表示,这一说法是正确的。

海曼还表示,尽管人们非常担心由疟疾和腹泻病造成的全球婴儿死亡数会出现上升,但在对其他传染病给予重视的同时,人们决不能在对抗埃博拉疫情方面“分心”。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此轮埃博拉疫情中,全球已知有1.4万多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5100多人死亡,疫情重灾区包括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