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策划“100日元婚礼” 吸引年轻人结婚

来源:中新网
2014-11-18 14:58:24

据日本《经济新闻》18日报道,只要拿出100日元(约合人民币5.33元)就能办场像模像样的婚礼。这听起来有点让人难以置信。不过在与日本东京临近的埼玉县还真就有一对新人只花了100日元就办成了一场传统的日式婚礼。  

这场婚礼于10月14日在埼玉县饭能市内银座商店街里举行。虽然新人只拿出了100日元,但婚礼的内容却并未偷工减料。新郎新娘均穿戴日本传统的和式礼服,化妆和摄影也是由当地的专业人士负责,而且还被安排乘坐人力车在商店街巡游。结婚仪式在一所神社内举办。最后还使用当地产的日本酒举行了开桶仪式。

实际上,这场婚礼的耗费在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2万元)左右,但作为策划方的饭能银座商店街利用部分来自政府的补贴等,基本负担了全部的费用。而在当天举行婚礼的这对新人也是从10中旬报名的7对年轻情侣中挑选产生。

被选中理由是这对新人与饭能市都一定的渊源,而且曾在报名时表示“希望能通过婚礼向饭能市的市民展示自己的成长”。饭能银座商店街有近100家商铺,婚礼的服装及鲜花也基本是来自周围的店家。策划负责人称:“希望能够加深对本地的喜爱之情,促进人口的增长”。

在日本,随着日益加重的少子老龄化,今后难以维持人口规模的地方城市越来越多。埼玉县饭能市就是被认为“可能消亡的城市”之一。据当地介绍说在商店街购物的人中,年迈者的身影正在增加,因此期待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前来。这或许也是商店街之所以策划“100日元婚礼”活动的真正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