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美国人连遭IS斩首 奥巴马下令审查解救政策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4-11-18 14:52:04

据英国路透社11月17日报道,白宫17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下令对政府解救遭海外武装组织绑架的美国人的政策进行全面审查。

报道指出,最近几个月,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经斩首三名美国人。16日,IS发布视频,宣称将美国援助工作人员卡西格斩首,他正是近来第三名遭IS斩首的美国人。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巴斯基发表声明称,政府的一贯目标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利用任何合适的资源,协助遭绑架人员的家属将他们的亲人带回家。

巴斯基补充说,鉴于美国公民被海外恐怖组织绑架的人数逐渐增加及近期人质事件的特殊性,奥巴马曾在今夏指示相关部门和机构对美国政府解决此类事件的方法进行全面审查。

巴斯基表示,政府不可能详尽解救美国人质的所有措施,但是将继续运用所有能够承受的合适的军事、情报、执法及外交能力去解救美国人质。这些努力每天都在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