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今日将召开记者会解散众院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8 10:50:39

日媒:安倍今日将召开记者会解散众院

17日下午4时28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结束G20峰会,乘坐政府专机抵达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紧随其后。(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张同彤)据日本《朝日新闻》1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8日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解散众议院及将原定于明年10月实施的消费税税率上调10%的计划再次推迟1年半(预计2017年4月实施)。据悉,安倍内阁最快将于19日解散众议院。众议院选举的日程定在12月2日公示,12月14日公开投票。
 
据悉,安倍将于18日举行的经济财政咨询会上,对经济政策做简单总结和指示。在随后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可能公布推迟消费税率上调,解散议会的决定。预计最快19日就可以解散议会。但是由于对应在野党的反对,也有可能延迟到21日。但12月14日进行公开投票的日程不会改变。
 
安倍17日结束在澳大利亚举行的G20峰会回到日本。然后在东京的宾馆内会见了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进行了约40分钟的会谈。向山口正式传达了上述计划。
 
会谈结束后出席了公明党成立50周年的庆典仪式。关于内阁17日发表的7月至9月GDP连续走跌数据,安倍表示“对此结果深表遗憾,但是这是我们摆脱持续已久的通货紧缩的最后机会,我们不会放弃这个机会。”
 
《朝日新闻》公布了安倍内阁之后的政治日程:
 
【11月】
18日:安倍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解散众议院,推迟消费税上调计划
19日:解散众议院(可能)
【12月】
2日:众议院选举举行公示
14日:众议院选举开始投票
下旬:召开特别国会,首相指名重组内阁
【2015年】
1月:召开国会会议
4月:统一进行地方选举
秋:自民党总裁选举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