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拟废除同性婚姻法 社会党称是“新隔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7 15:51:58

萨科齐拟废除同性婚姻法 社会党称是“新隔离”

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党主席候选人萨科齐,15日在党内团体“常识”协会的一个集会上,提到未来将“重写”托比拉女士的《同性婚姻法》,遭到与会者的嘲嘘,他后来改口宣布赞成“废除”《同性婚姻法》。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党主席候选人萨科齐,15日在党内团体“常识”协会的一个集会上,提到未来将“重写”托比拉女士的《同性婚姻法》,遭到与会者的嘲嘘,他后来改口宣布赞成“废除”《同性婚姻法》。社会党指责萨科齐“迎合基础党员最反动的本能”而改变立场。奥朗德总统16日则拒绝对人民运动联盟的党内辩论做出评论,呼吁“平静”和“共识”。

据报道,这是前总统萨科齐首次使用“废除”字眼对待同婚法,此前他只主张“重写”《同性恋者结婚和收养法》。这条法律是奥朗德任内有关社会生活各方面的主要改革,2013年4月23日获国会最终通过。但至今仍引起右派一些人的反对。

报道指出,人民运动联盟的3名党主席候选人勒梅尔、马里通以及萨科齐,15日应邀在党内“常识”协会的一个集会上,各自阐述有关该党前程的愿景与观点。

报道称,萨科齐在大约3000名与会者面前宣布:“托比拉法必须彻底重写。”这时许多与会者打断了他的讲话,高喊“废除!废除!”,其他人则发出嘘声。他随后改口说:“法语是同样的意思,如果你们更喜欢说‘废除’,那么必须废除托比拉法,改立另一条法律。”

在萨科齐之前,勒梅尔上台发言时未提托比拉法,他因维持反对“废除”同婚法的立场,遭到会众的嘲嘘。他宣布说:“我们共和右派不会更改同婚法。”

另一位候选人马里通宣布“废除法律”时获得了如雷的掌声。这位德龙省国民议会议员说:“一条法律可被制定,也可被废除。”他指责萨科齐在这个问题上“不明确”。

社会党指责萨科齐“迎合其党员基层中最反动的本能”而改变立场,也指责他提出新的隔离形式。据悉,他提议“在市政府设立两种不同的‘婚姻’,一种是异性恋者的传统婚姻,另一种是同性恋者的特殊结合。

报道称,2013年5月29日根据法国同性婚姻法结婚的首名同婚男子樊尚·奥丹说:“萨科齐说谎,他知道他不能这么做,因为他这么做,将会制造不平等。”

据法国一家网站当天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二以上(68%)的法国人赞成同性婚姻,53%的法国人赞成同性伴侣收养小孩。

在人民运动联盟选民中,赞成这两项新权利的人数比例增加了。

58%的人民运动联盟选民赞成同性婚姻。38%的选民赞成同性伴侣收养小孩,虽然这在该党选民中仍是少数,但比2011年增加了16%。

报道还称,奥朗德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G20会议结束后的一个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时回答说:“我不对一个政党的内部辩论做任何评论。”他说,“面对这样的辩论,最好的办法是保持平静,共识比分裂更为可取。”

奥朗德还表示:“今天托比拉法的执行并没有遇到阻碍,这条法律正日益获得国民的理解。”但他坦承2017年如果出现政党轮替的情况,有关的辩论可能重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