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九成法国民众支持为植物人实施安乐死

来源:环球网
2014-11-17 15:26:0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西南报》11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哈里斯网上评估公司对法国1497名年满18周岁民众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约90%的法国民众支持为植物人实施安乐死。据悉,2008年,法国一名38岁的男护工文森特朗贝尔在一起车祸中成为植物人,法院判决为其实施安乐死,该事件引发公众关于安乐死的激烈讨论。

不过,报道称,当受访者被问到若是自己的亲人长期处于神志不清或昏迷不醒的状态,将选择继续照顾或放弃治疗时,支持安乐死的人数比例仅为78%。

据悉,近69%的受访者表示曾就安乐死进行过思考,略少于1/3的人表示已向亲人声明或已拟写安乐死自愿书。不过,法国生命观测站称,近两年内只有2%的民众已用书面形式表明愿意接受安乐死。

报道指出,奥朗德被选为总统前曾承诺将修订关于生命终止的法律。不过,因法国民众对社会问题的怒火,奥朗德在第一时间延迟了该计划。据悉,近日,法国政府似乎决心要兑现这一承诺,一项新法案将于2015年3月份提交至议会讨论。(实习编译:陈少凡 审稿:王莉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