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消费冷却”现象 民众节衣缩食减少支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7 15:26:02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韩国调查显示,韩国家庭收入增长速度放缓,许多家庭抑制消费支出以增加剩余。

据报道,韩国统计厅、金融监督院和韩国央行日前共同公布了以两万个韩国家庭为对象的“2014年韩国家庭金融福利调查”结果。

根据此项调查,韩国家庭去年的平均收入为4676万韩元,开支为3151万韩元,所剩收入为1525万韩元,比一年前增加了177万韩元。但是,这很难说明百姓的生活得到了改善。因为收入还是像以前没有增加,而是通过节衣缩食来增加了剩余收入。

韩国家庭平均收入与一年前相比增加了4.4%,这与两三年前每年以5至6%增长的速度相比有些放缓。但是去年缴纳的平均税金为206万韩元,比一年前增加了7.1%。被认为是准税金的公共年金与社会保险金也增加了5.7%,为274万韩元。

韩国感受到危机的家庭进一步勒紧腰带。去年消费支出只增加了0.2%,这表明韩国家庭整体都出现了“消费冷却”现象。

韩国央行统计调查组长全庆培表示:“景气好了家庭收入就会增加的这种期待变弱后,出现了抑制消费支出的倾向”。

另外,与资产相比,负债的增长速度更快。

以今年3月为基准,每个家庭的平均资产为3亿3364万韩元,负债为5994万韩元。一年内资产和负债的增长幅度分别为2.1%和2.3%。

10个家庭中有6个(65.7%)有负债。负债最多的是住房抵押贷款,39.3%的家庭都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