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米世界纪录15.86秒 别忙,是四肢跑

来源:华商报
2014-11-17 15:26:02

100米世界纪录15.86秒 别忙,是四肢跑

玉越香积在比赛中

100米世界纪录15.86秒 别忙,是四肢跑

姚明 资料照片

100米世界纪录15.86秒 别忙,是四肢跑

球头不见了

100米世界纪录15.86秒 别忙,是四肢跑

玉越香积展示证书

100米世界纪录15.86秒 别忙,是四肢跑

斯库利 资料照片

全世界跑得最快的人是谁?不用说,当然是牙买加短跑运动员、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那如果用四肢跑100米,谁又是最快的呢?日前,这项奇葩纪录被日本18岁男子玉越香积以15.86秒打破。值得一提的是,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前的保持者伊藤健一也是名日本人。

本年度的手脚并用四肢百米比赛,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3名选手参加,参赛者的年龄从11岁到59岁不等。此前,百米四肢跑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由30岁的伊藤健一保持,他在2012年用时17.47秒,成为世界上用四肢跑得最快的人。去年,他将自己的纪录刷新到16.87秒。今年,伊藤健一再度出战,不过18岁小将玉越香积在60米左右逐渐取得领先,并最终用时15.86秒取得冠军,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能战胜伊藤健一取得冠军,并创造新的纪录,玉越香积显得非常激动。赛后他表示,“我的偶像是博尔特,最喜欢的动物是猴子和世界上奔跑最快的犬类灵缇犬。”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这不是玉越香积和伊藤健一的首次较量,去年两人在东京驹泽奥林匹克公园体育场同场竞技,当时玉越香积也亲眼见证了伊藤健一刷新纪录。“很高兴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四肢跑。”

而谈起此次比赛失利,伊藤健一在赛后表示很遗憾。有消息称,伊藤平时在东京的大街上过马路都是手脚并用。“小时候,人家嘲笑我的脸长得像猴子,我并不懊恼,反而突发奇想,干脆学习猴子的长处。后来我发现猴子跑得飞快,就立志要成为世界上用猴子的方式跑得最快的男人。”他说。

伊藤说的那种擅长跑步的猴子是西非撒哈拉沙漠的赤猴,奔跑时速可以达到54公里,算下来百米可以跑进7秒,轻松秒杀博尔特。伊藤曾表示,自己一开始去动物园看猴子奔跑,录下纪录片里猴子爬行的画面,趴在沙发上跟着学。第一次出门“街跑”训练,他被不明就里的警察拦住了,改到山上练,又差点被猎人当成猴子开枪误伤。

华商报记者 张尧

想变鲸鱼

姚明风趣回答提问

篮球巨星姚明一向以风趣幽默著称。昨日,正在美国推广世界野生动物救援协会的姚明与球迷互动时,在被球迷问到如果能成为一种动物会选什么时,姚明童心未泯地表示,自己想变成一头鲸鱼。有网友逗趣地评论道,“变成鲸鱼是为了继续对抗‘大鲨鱼’奥尼尔么?”

在被球迷问到“如果能成为一种动物,你会选什么”时,身高2.26米的姚明回答道:“任何动物?哈哈!额,有趣啊,从来没想过。可能是一头鲸鱼?是的,巨大,和平,在水中,几乎和人类一样的寿命。”而在NBA打球时,姚明没有真正的绰号,国内的媒体和球迷更多称他为小巨人,而真正和水中巨兽产生联系的是姚明一生的对手奥尼尔,因为完美的统治力和巨大的体型,奥尼尔被赋予“大鲨鱼”的赞誉。

另有球迷问姚明“普通耳机线是否足够长,能让你(听音乐时)把Ipod放进口袋吗?”姚明聪明地表示,自己是老派的人,不太用苹果产品。而在这次互动中,姚明还透露说,虽然在美国打球多年,但自己在吃早餐时仍不太喜欢麦片粥(美国常见的早餐)。“中国的早餐是我的第一选择,米粥,一些中国煎饼,一些炸油条。”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没有脚踝

用不成电子脚镣 不能在家服刑 刀锋战士申请遭拒

据英国媒体报道,南非知名残疾短跑运动员、“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要求在家中监禁的申请无法被批准,因为电子脚镣无法固定在他的假肢上。

据报道,今年4月南非开始了给罪犯佩戴电子脚镣的试验项目。“刀锋战士”的律师希望检察官能允许“刀锋战士”在服刑10个月后,以佩戴电子脚镣的方式在家中服刑,但是狱方却以电子脚镣须固定在不可移除的脚踝上为由拒绝。狱方表示,电子脚镣一定要戴在罪犯的脚踝上,且必须和身体接触,否则监控将很难完成。“如果戴在假肢上,很可能假肢被留在某处不动,而犯人却去往别处”。按照南非法律规定,电子脚镣是不能被拷在罪犯手腕上的,因为那样脚镣会很容易被挣脱。对此,有网友调侃说,手腕脚腕都不行?那戴在他的脖子上一定可以。”

电子脚镣又称电子脚环、电子监控,是一种能定时自动以无线电或卫星定位等方式回传所在位置的手环或脚环,以此确保犯人没有离开指定范围。 综合

一个扣杀

羽毛球解体了

13日,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双比赛上出现了罕见的一幕,并引发争议。

当时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婧对阵中国19岁小将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比赛中,日本选手桥本博且把球扣杀过来,球过网后,出现了明显减速,刘雨辰没有接住。而当他把球捡起来后,才发现羽毛球的羽毛和球头竟然分离了,现场只剩下了羽毛,而弹性很好的球头竟不知道飞到了哪里。

在场地内指导中国男双组合的教练谢中博,马上示意刘雨辰对裁判提出申诉,但现场执法的中国裁判还是将这一分判给日本组合。最终,李俊慧/刘雨辰输掉了这场比赛,尽管他们此前刚爆冷赢了世界冠军阿山/亨德拉。

“这样的事情在傅海峰训练的时候也遇到过,当时我们还确认如何办,说应该让裁判判罚重新打,但现场主裁判认为球过来的时候是完整的,打在地上才分开的。”谢中博赛后表示,由于这场比赛是在没有鹰眼的第三场地进行的,因此到底是羽毛和球头在飞行途中解体的,还是在弹地得分后才分的家,事后已很难说得清楚。 综合

特殊球员

不踢球照领百万高薪

意甲联赛将迎来热那亚同拉齐奥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对一个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就是斯库利,一个有着黑手党背景的球员,目前仍与拉齐奥有合同在身。

据悉,斯库利早被拉齐奥排除出大名单,甚至也不再和球队一起活动,也早已不踢球,他却仍然与拉齐奥俱乐部有合同在身(2015年6月到期),且领着价值百万欧元的薪水。而这是经过拉齐奥俱乐部同意的,两年以来他一直是以这种方式继续他的球员身份。

斯库利出自尤文图斯青训营,职业生涯初期一直磕磕绊绊,直到加盟热那亚,在那里经历了他身为球员最辉煌的时光,出场152场攻入25球,从2011年开始斯库利就一直是拉齐奥的注册球员,尽管他一直以租借的身份四处漂泊。而斯库利能有这样呼风唤雨的待遇全都得益于他的黑手党背景:他的外公名叫朱塞佩·莫拉比托,曾是犯罪团伙头子,在逃亡了12年后于2004年被捕入狱,斯库利虽然没有继承家族的产业,但与黑手党脱离不了干系。他曾经因为赌球而被禁赛8个月,2011年又牵涉到另一起赌球案。因此也无人敢管,只得等合同到期。 综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