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迎最后2年任期 克林顿劝其“享受乐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7 15:02:22

奥巴马迎最后2年任期 克林顿劝其“享受乐趣”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敦促现任总统奥巴马与控制国会的共和党进行妥协,同时也表示,在最后2年的任期中,奥巴马应“享受乐趣”。

克林顿称,他从未接受所谓的“跛脚鸭”言论,这是他唯一的意见。他表示,在白宫内工作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应该“享受乐趣”。而把自己当成“跛脚鸭”而浪费哪怕一天宝贵的时间,都是“疯狂的”。

不过,作为最后2年任期中同样面临共和党控制国会的民主党总统,克林顿也给出了一些实质性的建议。他表示,奥巴马应该通过保持议程,利用预算过程与共和党进行妥协,尽量减少成为“跛脚鸭”的可能。

克林顿建议奥巴马更加努力地推进自己的议程。他认为,奥巴马仍然能够完成“5个或者6个”大事,包括移民改革。

克林顿同样对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的溃败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民主党人没能够让他们的信息穿越负面广告的喧嚣,抵达需要的选民。同时,也缺乏赢得摇摆选民的制胜策略。

同时,他还认为,奥巴马没有在中期选举前公布移民改革方案,影响了拉丁裔选民的投票率。但他也承认这个决定“很艰难”,因为如果他公布了,很可能将失去其他人的支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