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黄油匮乏 蛋糕或将成为“奢侈品”

来源:环球网
2014-11-17 14:41:58

日本国内黄油匮乏 蛋糕或将成为“奢侈品”

日本国内黄油匮乏,蛋糕或将成为“ 奢侈品

日本2014年的圣诞节,买蛋糕或许将成为一件难事。据日本 Livedoor网站11月17日报道,由于黄油的严重不足,加之圣诞节的临近,日本国内的点心行业可谓叫苦连天。尽管日本农林水产省在2014年5月临时制定了紧急进口7000万吨黄油的对策,但黄油不足的状况依然未能获得改善,就连超市也因为货源不足制定了限购的措施。黄油是制作蛋糕必不可少的原材料,有专家指出,今后黄油的价格可能会愈发高涨。

对此,日本畜牧业关联人士表示:“之前由于牛奶消费量的减少,日本 农林水产省于2006年至2007年制定了削减奶牛数量的措施,但是由于奶牛削减过量,2008年便出现了黄油严重不足的状况,而之后也一直没有制定有效的对策,因此日本国内的黄油产量也随之逐年递减。”

根据日本农林水产省2010年2月发布的“2019年全球粮食供需预测”显示,主要粮食品种的国际价格变动中,预测黄油的价格将飙升,2019年的价格将比2007年上涨47%。

日本消费者问题研究所某负责人指出:“与牛奶相比,黄油、奶酪等奶制加工品的需求预测相对更加困难,加之 TPP协议的前景不明朗,进一步抑制了加工食品产量,预计今后黄油等奶制品的供应量难以在短时间内回升,而且售价也将持续数年高涨。”

另外,日本点心业界某关联人士也表示:“目前有不少点心店采用人造黄油代替黄油,但是制作出来的蛋糕味道落差很大,无论黄油价格涨幅多高,蛋糕的售价都是比较平稳的,但是随着圣诞节商战的临近,或许有不少商家会借机涨价。”因此有预测称,日本今后的蛋糕或许将成为一种“奢侈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