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学生戴上“猪鼻子”防雾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17 14:23:36

韩媒:中国学生戴上“猪鼻子”防雾霾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外媒称,随着中国进入冬季取暖季,雾霾再次开始严重之际,市场上出现了每个售价高达5万韩元左右(约278元人民币)的“猪鼻子”防雾霾鼻罩。

韩国《东亚日报》11月17日援引中国网络媒体澎湃的报道称,北京和上海一部分国际学校集体购买了某医药公司生产的“猪鼻子”防雾霾鼻罩分发给学生。制造企业表示“可以99%有效处理2.5μm以下的雾霾”。据悉,这款产品利用的是鱼鳍在水中吸入氧气之原理。

上海平和双语国际部近期购入200个此款“猪鼻子”发给学生,开始试用。目前其他学校也正在考虑是否购买。北京也有五所学校正在使用“猪鼻子”。

平和双语学校一位教师表示“雾霾浓度超过200(μg/m3),干脆不让学生们进行户外运动。浓度为100~200时,可自行决定进行户外体育授课,或者自由活动”。

这款鼻罩成人款的价格是236元,儿童款为288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