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极左派组织10万人游行 抗议政府财政紧缩

来源:中新网
2014-11-17 13:51:40

据《欧洲时报》报道,15日,法国有数万人响应“替代紧缩团体”(3A)的号召,在巴黎举行示威游行,对瓦尔斯政府的紧缩政策说不。参加示威的有左派的左翼政党、工会和协会代表。

据报道,3A团体还在巴黎意外的外省30多座大中城市组织了示威游行,“抗议无效的紧缩预算”,同时还抗议“对劳资、环保和公民风潮加剧镇压”。

据警方称,巴黎有7500人参加游行,据左翼党称有3万名示威群众,全国共计有10万。

报道指出,在巴黎的游行队伍中,飘扬着左翼党和反资本主义新党的旗帜。可以看见“统一左翼党”、环保党等政党的标语牌和贴纸。女权协会、消除失业协会负责人等工会骨干也参加了游行。左翼党协调员科克雷尔称上百个组织参加了游行。这是奥朗德上台以来规模最大的不同政党、工会组织和协会参加的示威游行。

报道称,走在队伍最前面的示威者有节奏地高呼“对于想把我们出卖给金融财团的人,人民的回答是"抵抗!"”

左翼党负责人梅朗雄宣称:“奥朗德应当明白他不是我们的国王,他不过是我们的民意代表。”他接着说:“我们不是为这个选他的。我们选举他不是为了大砍公共开支、掩盖警察的过火行为、蔑视普通百姓的生命、还硬说砍掉他们的日常需求是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