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乌克兰危机或引发西方和俄罗斯 “摊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5 17:00:17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继俄罗斯军队涌向乌克兰东部的最新消息传出后,西方各国首脑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或将于本周六在澳大利亚举行的G20领导人会议上“摊牌”。

在乌克兰东部的分裂势力发动的新一轮武装冲突中,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向叛军提供士兵和武器援助,从而导致了超过四千人的死亡。

周五,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指责俄罗斯的行为是不能接受的,并向其发出警告称美国和欧盟将会扩大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很简单,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自由与责任问题采取积极的解决方式,经济制裁将会取消,如果俄罗斯继续使情况恶化,那么我们对其的制裁将会有增无减。”卡梅伦在堪培拉(Canberra)记者会上表示。

俄罗斯否认其向乌克兰输送军队和坦克。

然而冲突的升级,侵略的事实以及来自俄罗斯边境的无标记武装护卫队造成的恐慌,意味着本就摇摇欲坠的9月5号的休战协定将彻底崩盘。

在接受俄罗斯国家通讯社俄塔社(TASS)采访中,普京说西方对俄的经济制裁不仅伤害了俄罗斯,也伤害了全球经济。普京表示他并不会在G20峰会上提及乌克兰问题,因为“这毫无意义”。

在采访中,他并没有被问道关于乌克兰的问题。

在布里斯班(Brisbane)召开的G20领导人会议旨在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巩固全球银行体系以及弥补大型跨国企业税收漏洞。

但在上周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会议上,美国与中国签署了多项经济议程和气候变化协议后,全球焦点转移到安全问题上。

美国代理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Ben Rhodes)表示,尽管奥巴马总统和普京曾在中国举行的APEC(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中简短的谈论过乌克兰问题,但在这周亚洲的会议上,它并没有成为的最受瞩目的议题。

奥巴马将于本周六抵达布里斯班,届时会与其包括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法国总统弗奥朗德(Hollande)和卡梅伦在内的大国集团讨论当前美国在乌克兰问题的困境。

“他们对俄罗斯和乌克兰政府传递的一致信息非常重要,”罗兹告诉记者。“因此这将是奥巴马和他们交流的好机会。”

因为俄罗斯之前在乌克兰采取的武装行动,再加上有证据显示是俄罗斯支持的叛军击落了马来西亚航空飞机MH17,澳大利亚国内出现了一些反对呼声表示要禁止普京参加此次会议, 但舆论大体上还是认为不应阻止普京。

新闻报道指出一队俄罗斯护卫战舰已于本周早些时候在布里斯班北部国际水域,这也对舆论造成了威慑力。

澳大利亚首相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表示这是不寻常的但是对于俄罗斯海军来说向南行驶到这个位置并不是史无前例。

他在本周四表示,“让我们不要忘记俄罗斯在最近的军事行动中表现一向武断,我们正遗憾地看着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已陷入妄自尊大的泥潭。”

阿博特在周五补充说到,“如果俄罗斯为了和平,自由以及繁荣想要成为超级大国,而不是试图重造一个没落沙皇制度或者旧苏联,俄罗斯将会比现在变得更有吸引力。”

默克尔在亚克兰大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应该淡化战舰造成的威胁,而不是在普京周五晚上抵达布里斯班之前,就进行领导人之间的口舌之争。

她表示,根据停战协议,“我更关心的是乌克兰的领土完整正在遭到破坏,明斯克协议也没有被遵守。”。

作为东道主,澳大利亚将会继续推动成员国的经济增长,尽管安全局势变得紧张。

“这次的G20会议将会把重点放在经济增长和就业上,”阿博特在与卡梅伦的新闻招待会上表示。

堪培拉正在推动全球经济在2018年实现2%的增长目标,创造数百万个就业岗位,这个目标已经步入轨道了。总部设在巴黎的经合组织负责人表示,G20国家提出的超过1000项政策举措将会增加2.1%。

随着媒体和议会调查有多少公司减少了税款,跨国公司的税务安排,例如谷歌公司,苹果公司,以及亚马逊公司成为政治热题。

经合组织表示将会有一连串的措施用来阻止公司利用许多常见的做法将利润转移到低税中心。

澳大利亚财长乔·霍克(Joe Hockey)表示澳大利亚已与美国达成一个“严厉打击”避税的联合行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