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关于G20,你需要知道的七项抗议

作者:爱新闻 张文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5 10:09:38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远达)报道,20国集团(G20)峰会与对其的抗议浪潮历来如影随形。从2006年的墨尔本,2009年的匹兹堡到2010年的多伦多,各式各样的抗议活动不胜枚举。2014年G20峰会开幕在即,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警方称,官方许可的抗议组织多达26个。这些抗议都是在在与警方配合的情况下组织的并会以和平的方式举行,不过,仍会有意外的行为出现,如发现了两个探照灯名伪装成闭路电视的摄像机。

据《悉尼晨报》报道,虽然说本届G20峰会主要的议题是贸易和经济,但由于各国首脑齐聚一堂,让抗议者能就多个全球性的议题提出抗议。以下是七项你需要知道的抗议主题。

1、澳大利亚乌克兰联合会组织

普京的布里斯班之行似乎没有受到所有人的欢迎,多达上千的澳大利亚籍乌克兰人会参加对这位俄罗斯总结来访的抗议活动。俄罗斯军方在乌克兰的行为以及马航MH17击落事件过后普京对国际社会的不尊重让他们愤怒,因此,这个37人的组织要对世界宣告普京是最大的国际威胁。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曾打算在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上与普京当面对峙,但该组织发言人斯特凡·罗马利维(Stefan Romaniw)表示,他们强烈反对暴力冲突,并且“会提防煽动分子。”11月15日下午,他们将在布里斯班乔治国王广场(King George Square)举行集会。

2."俄大利亚"(RUSTRALIA)

相反,一群俄罗斯顽固派的组织则会给予普京友好欢迎,承诺将避开乌克兰对手们的集会。RUstralia发言人弗拉基米尔·达斯科夫(Vladimir Daskoff)称,俄罗斯人民对马航MH17坠毁事件感到震惊,但澳总理阿博特关于与普京“正面交锋”的言辞似乎让许多人感到他们遭到“疏远”。他说道:“遇到不平之事,打架是不可取的,解决问题才是正途。”他们将在16日穿着印有欢迎、感谢普京等字样的T恤,在南布里斯班集会。

3、人民游行

G20仅仅为了1%的经济增长。本周末最大的集会将传递这个信息。组织者尤恩·桑德斯(Ewan Saunders)表示,他们的主要反对目标是将在G20峰会达成的财政紧缩政策。“比如承诺简化工作环境…保证经济2%的增长。我们知道唯一可能的方式就是大规模摧毁公共部门,抢走劳动人民的报酬。”布里斯班社区活动组织(Brisbane Community Action Network Group)将举行有2000人参加,为期一周的游行活动,主题包括妇女权利和气候变化。桑德斯称,警方对面罩和抗议旗帜的禁止有些“管太多”,甚至是“对民主的践踏”。"人民游行"活动将于15日上午11点在罗马街头广场(Roma Street Forum)举行。

4、布里斯班原住民主权使馆

澳大利亚土著活动人士为G20峰会准备了一周时间。他们支持的“非殖民化”并不在此次峰会议程之内。组织者卡勒姆·克莱顿-狄克逊(Callum Clayton-Dixon)至今掌握着Nganyaywana语言,表示他们想要让全世界看到他们和许多被抛下的原住民们一样在奋斗。警方曾在峰会召开前表示乐意合作,但有十名警员一天夜里破坏了他们搭建在会议中心(Convention Centre)旁的营地。他们将以“20国屠杀集团(Genocidal20)”为话题来跟踪这次峰会的活动。他们在14日为羁押期间死亡的原住民游行,而15日和16日的游行主题则是“利益当面的去殖民化”。

5、澳洲纳税人联盟

支持经济和贸易增长的人并不受冷落,澳洲纳税人联盟也会听取自由贸易市场支持者的声音,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基廷(Keating)政府的部长和布里斯班副市长。他们呼吁那些“有常识、爱干净的人去参加一个社会主义集”。联盟的会长蒂姆·安德鲁斯(Tim Andrews)说:“许多抗议者想要重新实施过去失败的政策,这不太光彩。我们希望世界看到澳大利亚对经济自由的支持。”他们将在15日上午11点钟在南岸公园(South Bank Parklands)进行集会。

6、行走边界

河船队(River Flotilla)是一个艺术抗议组织。艺术家斯科蒂尼·蒙凯维奇(Scotia Monkivitch)将以行为艺术的方式进行抗议:邀请人们制作纸船,顺着布里斯班河(Brisbane River)放走,来引起人们对澳大利亚边界和庇护寻求者政策的关注。这同样不在G20峰会议程之内,不过,她表示组织的目的是让人们知道“不是所有澳大利亚人都同意他们的边界政策”。并且,这个小型组织开始围着G20峰会公开划定的区域连续步行96小时的活动,16日晚上峰会落幕时活动同时结束。放纸船活动将于15日上午11点举行。

7、匿名者

以盖伊·福克斯面具(Guy Fawkes masks)为名的神秘黑客组织曾威胁说将在布里斯班举行抗议活动,但警方则表示在会议举行的时间里,他们不可能举行任何活动。一项以Operation v20为名的Facebook活动怂恿匿名者成员戴着面具参加16日的人民游行,并且13日晚流出一个警方与匿名者成员讨论抗议计划的视频,警方不断重申带着面具、扬声器和抗议旗帜的人将被逮捕。这项活动将于15日上午11点举行,只有48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