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称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作者:岳连国 来源:新华网
2014-11-14 13:37:37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13日说,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11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非正式谈判,各方商定本月18日起在维也纳举行下一轮全面协议谈判。

卢卡舍维奇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各方希望在24日前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但俄方不排除晚于这一日期达成全面协议的可能性。

卢卡舍维奇说,伊核问题相当复杂。他表示,目前各方分歧仍然存在,但就有争议问题的谈判还是取得了一些进展,各方都有解决伊核问题的政治意愿,这将有助于最终达成全面协议。但是,就伊核问题达成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极为困难,目前面临的任务是努力在24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去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于今年7月20日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以换取西方国家减轻制裁,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由于未能于7月20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双方决定将谈判延长至11月24日,争取在此之前达成全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