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怀表拍出2130万美元高价:900多零件组成

来源:中新网
2014-11-13 09:20:18

黄金怀表拍出2130万美元高价:900多零件组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瑞士钟表制造公司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一只构造复杂的黄金怀表11日拍卖,以2130万美元的高价卖出,刷新拍卖纪录。

这支手工制造双怀面怀表是纽约银行家葛瑞夫在1925年订制的,该怀表构造精致且复杂,百达翡丽花了5年时间,将900多件零件组装而成。该表重量超过500克,表盘还刻上葛瑞夫的名字。

它不单能显示时间,还附上许多功能。这些功能除了包括万年历、恒星时间、月亮盈缺、日出日落时间外,甚至显示曼哈顿景致夜空的变化。该表还配上威斯敏斯特钟声,每隔15分钟就敲响一次。

该表原本预计以1500万美元卖出,但买家疯狂地竞标,将价格推高,最后以2130万美元成交。

苏富比全球手表主管表示,此表标志着制表技术已晋升到艺术等级,是20世纪的圣像。

钟表界专家称,这怀表代表着权力、实力和金钱,不是一般富人能拥有的。

苏富比并没有公布买家姓名;若加上佣金,买家必须为此表支付24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