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忆与尼克松女儿“相亲”:打翻杯子 惊慌失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1 16:37:22

中国日报网11月11日电(信莲)据路透社11月10日报道,在本周发布的关于自己父亲的新书《41:我父亲的肖像》中,小布什(第43任美国总统)回忆起年轻时曾与理查德•尼克松(第37任美国总统)的女儿初次约会的旧事,那次约会似乎不那么顺利。

上世纪六十年代末老布什还是德克萨斯州国会众议员,他当时为儿子安排了与特里西娅•尼克松的约会。小布什第一次去白宫就是去接特里西娅。

“晚宴期间,我伸手去弄一些黄油,不料打翻了一个杯子,红酒在桌子上留下污迹,我十分惶恐。然后我点了一支烟,不过引来特里西娅礼貌提醒我不要吸烟。晚宴刚完,特里西娅就要求我送她回白宫,那次约会就这样结束了。”小布什在书中写道。

小布什自称此书是关于父亲“爱的故事”。书中透露,老布什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想以跳伞来纪念他的90岁生日时,其家人都十分担心,在跳伞前被问及生日愿望时,老布什说:“降落伞一定要打开才行。”

小布什还在书中称,他的父亲和白宫工作人员本应该更积极地向美国人解释,为何父亲在1990年预算协议中违背自己“绝不会开征新税”的承诺。这个问题是老布什1992年竞选连任败给民主党总统比尔•克林顿的重要原因。

“通过向人民解释,总统能建立民众的支持,改变华盛顿的思想。不幸的是,就1990年预算协议而言,乔治•布什并没有那样做,违背承诺的苦果动摇了他在党内的地位。”书中说。

老布什2年前曾患重病。2012年12月,他因肺炎住院。当时整个家庭做好了最坏的打算,都围在病床边。老布什把手放在孙女詹娜•布什•海格怀孕的肚子上说:“有死亡,也有新生命。”“我们都哭着离开了房间。”小布什在书中写道。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