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证实IS首领遭美军轰炸受伤 多名头目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4-11-10 15:58:14

伊拉克证实IS首领遭美军轰炸受伤 多名头目死亡

资料图:美军针对“伊斯兰国”头目实施了空袭。

新华网巴格达11月9日电: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内政部9日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在此前的轰炸中受伤,另有多名该极端组织高级头目死亡。

报道说,伊内政部当天发布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没有给出该空袭发生的时间和地点等细节。

据伊拉克尼尼微省安全部门9日消息,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7日晚向该省首府摩苏尔市发动一系列空袭,其战机发射的导弹击中疑似载有“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的车队。

伊内政部消息人士当天早些时候曾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无法证实巴格达迪是否受伤或死亡。伊尼尼微省议会安全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易卜拉欣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情报显示约有45名武装分子受伤或死亡,但不知道其中是否包括巴格达迪。另外,至少有两名“伊斯兰国”高级成员在空袭中丧生。

巴格达迪是“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现任首领,该组织目前控制着伊拉克北部及西部和叙利亚东北部大片领土。美国国务院自2011年10月起就悬赏1000万美元缉拿巴格达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