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新西兰行在奥克兰开幕

作者:中国网 来源:综合
2014-11-10 15:40:41

“感知中国”新西兰行在奥克兰开幕

2014年11月9日,“感知中国”新西兰行在奥克兰拉开序幕。图为国新办副主任崔玉英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摄影 中国网李小华)

中国网奥克兰11月10日讯 (记者李小华)11月9日,“感知中国”新西兰行在奥克兰拉开序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牛清报、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工党国会议员Phill Goff和奥克兰政府部门代表Koro Dickson等数百名中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国新办副主任崔玉英在开幕式上说:“中国和新西兰相隔万里,分别地处北南两个半球,但遥远的空间距离并不影响两国人民的之间与日俱增的友好交往和深厚友谊。新西兰的优美风光、丰富资源和多彩文化,早已通过影视画面和热销产品在中国人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而中国的悠久文明与快速发展也一直吸引着新西兰人民关注的目光。”

工党国会议员Phill Goff称赞此次“感知中国”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他说:“没有去过中国的新西兰人看到这些展览,一定会萌生去中国走走看看的想法。而对于出生在新西兰或者年幼开始定居新西兰的华裔,这也是一个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中华文化的绝佳机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成为开幕式的热点,中外嘉宾纷纷翻阅购买。

此次“感知中国”新西兰行活动由国新办主办,将持续到本月15日。包括“精彩杂技之夜”文艺演出、“美丽中国”图片展、中外艺术家绘画展、中国图书联展、中国题材电视节目展映以及非遗传承大师现场表演等活动。中国杂技团的开幕式演出吸引了2000多名观众到场观看,整个奥克兰ASB剧场座无虚席,精彩绝伦、完美无瑕的杂技演出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喝彩和雷鸣般的掌声。

“感知中国”新西兰行在奥克兰开幕

  崔玉英副主任向Phill Goff议员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摄影 中国网 李小华)

“感知中国”新西兰行在奥克兰开幕

“感知中国”新西兰行在奥克兰开幕

“感知中国”新西兰行在奥克兰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