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强调“尊重”不等于“承认”乌克兰东部选举

来源:中新网
2014-11-08 11:29:27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俄媒7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表示,俄外交部在表述莫斯科就乌克兰东部“选举”的立场时使用“尊重”一词,但该词不代表“承认”。

乌沙科夫称:“俄罗斯的官方立场在俄外交部就选举结果作出的简短但内容丰富的声明中得以体现。声明中运用了"尊重"一词。”

在回答就两个自行宣布成立的共和国进行的选举一事,是否可以将“尊重”与“承认”两词划等号的明确性问题时,他回答说:“这是不同的词语”。他强调,是特意选择“尊重”一词。

本月2日,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在其建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境内举行领导人和“议会”投票选举。

针对此次选举,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日曾发表声明,称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被占领地区”搞的“选举”与人民的意愿毫无共同之处,是在炮筒和枪口下搞的闹剧。乌当局将对这一挑战作出恰如其分的反应。

美国和欧盟也已谴责这一“选举”,并表示不会承认其结果。

俄罗斯外交部2日发表声明说,俄方尊重乌东部民众在此次选举中所表达的意愿,选举所产生的代表将承担恢复当地正常生活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