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县核事故无人区将建厂 生产锂电池材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6 16:24:53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住友金属矿山公司与福岛县楢叶町政府5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在该町建设工厂生产锂电池材料镍酸锂。受福岛核事故影响,楢叶町已无人居住。

据悉,该工厂计划于2015年12月前后投产,将雇用约20名员工。住友金属矿山将租用楢叶町工业园区内空置的建筑安装生产线。住友金属矿山目前在爱媛县新居滨市的矶浦工厂为松下公司生产镍酸锂,因需求量增加而决定建设新厂。

福岛核电站地处日本福岛工业区,是世界上最大的核电站,由福岛一站、福岛二站组成,共10台机组(一站6台,二站4台),均为沸水堆。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2011年3月12日宣布,日本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放射性物质发生泄露。

2011年4月11日16点16分福岛再次发生7.1级地震,日本再次发布海啸预警和核泄露警报。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损毁极为严重,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外部,日本时任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宣布,该站的1至6号机组将全部永久废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