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一土著妇女被怀疑施巫术遭火烧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1-06 16:01:30

国际在线专稿:据墨西哥《宇宙报》援引美联社11月5日报道,本周三,巴拉圭检察官安吉丽娜指出,日前,该国北部土著村庄的一名妇女因被怀疑在本村施巫术而遭到同村9名男子暴打,并被活活烧死。

安吉丽娜称,受害人名叫阿多丽菲娜,今年45岁。上周,在这个距离首都亚松森市290公里的土著村庄里,受害人被9 名同村居民恶棍袭击,并被捆绑在烧着的柴木堆上,被活活烧死。目前,参与谋杀的9名村民均已认罪。

意大利人类学家萨那蒂尼(Zanardini)在采访中向美联社记者介绍,“发生在这名不幸女子身上的惨剧,在巴拉圭20个和谐共存的民族之中极为罕见,这是一起孤立的不寻常事件。”他指出,自己在巴拉圭生活40多年,并不记得有相似事件,一般来说,土著人是非常平和和包容的。

巴拉圭国家土著居民保护机构发表声明指出,“尽管土著居民按照习俗有着自己的规则体系,但是也要遵守宪法中对于保障人身权益的法律条例,尊重他人的生命和自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