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九旬老汉救济流浪汉遭捕 被指违规发放食物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6 14:42:07

美九旬老汉救济流浪汉遭捕 被指违规发放食物

90岁老汉阿诺德·阿伯特因为向流浪汉分发食物被捕。(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刘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在美国南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公园中,90岁老汉阿诺德·阿伯特竟因为向流浪汉分发食物被捕。

阿伯特说:“一名官员对我说‘马上把盘子放下’,好像我拿的是武器一样。”

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市新出台的一项规定禁止在公共场合分享食物,阿伯特和其他两名牧师因为给流浪汉食物被指控,这也是新规出台后的首例违规案件。

据悉,他们或将面临监禁以及500美元的罚款。尽管有流浪汉对此做法表示谴责,但官员仍称会坚持落实新规。

市长杰克·塞勒表示:“我们不会仅仅因为媒体关注此事,就停止执法。”

塞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称:“我不愿意让劳德代尔堡市有流浪汉,但给他们提供食物,让他们继续呆在街上也不是有效的做法。”

不过,阿伯特并不是第一次这么做,在1999年时他就曾状告政府禁止他救济流浪汉,而且最终胜诉。阿伯特表示,这些指控不会阻止他继续这样做。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