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共和党控制国会 美国媒体反应各不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6 08:55:42

美中期选举共和党控制国会 美国媒体反应各不同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4日,美国中期选举4日晚落下帷幕。美国各大媒体报道说,共和党在此次选举中赢得国会参议院控制权,同时还保住了众议院多数党地位。这意味着至少在今后2年内,美国国会将呈现共和党“一统天下”的政治格局。当天,美国纽约帝国大厦亮灯显示中期选举结果。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报道,11月5日,美国中期选举投票预测结果出炉,共和党在多个关键州竞选中成功获胜,从民主党手中夺取参议院控制权,同时成功扩大在众议院的优势,取得巨大成功。

这一消息的报道登上了美国各大媒体的头条。然而,由于美国媒体立场各有区别,报道这一消息时,采取的立场与角度各不相同。

倾向民主党·自由派媒体

CNN:美国国会变天 共和党夺取参院控制权

美国有线电视台(CNN)在首页报道中称,共和党赢得了参议院多数,国会权力平衡发生变化。共和党现在能够约束美国总统奥巴马,他的任期还剩下两年。

CBS:共和党被认为将夺取参议院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称,据预计,共和党将在本届中期选举中多获得7个参院席位,从而获得对参众两院的控制权。

《纽约时报》:乘美国民众“愤怒”之势 共和党8年来首次赢得参院多数

报道称,共和党夺得阿肯色州、西弗吉尼亚州、蒙大拿州、南达科塔州、科罗拉多州、北卡罗来纳州以及爱荷华州的参议院议席,巩固了他们在国会山的权力。

《华盛顿邮报》:一大波共和党统治中期选举

共和党取得的急速胜利,代表着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风评。奥巴马披着号召变革的斗篷顺利当选,但却在第二个任期陷入了泥潭。

倾向共和党·保守派媒体

FOX:共和党人掌权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FOX)预测称,乔妮·恩斯特赢得爱荷华州参议院竞选,使共和党同时控制了参众两院。这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最后2年任期中的议程是一个重大打击。

《华尔街日报》:共和党8年后首夺参院控制权

在4日的中期选举中,共和党获得了国会的控制权。这一结果,将改变华盛顿的政治动态,并将给予共和党更多限制总统奥巴马的权力。

《华盛顿时报》:大胜!共和党夺取参院和有价值州长席位

共和党保住了自己所有的席位,并且预计将从民主党手中夺取控制参议院必要的6个席位。仍有部分预测数据尚未揭晓,共和党还有机会获得更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