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民不满华盛顿 看到勾心斗角后对中选悲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6 08:55:42

美国选民不满华盛顿 看到勾心斗角后对中选悲观

一名市民在休斯敦第一殖民教会投票站外观看选票样本。民众投票率成为两党竞争的关键。中新社发 王欢 摄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5日报道,美国共和党赢得本次中期选举。出入投票站的选民们将失望和不满倾泻向华盛顿的所有对象:奥巴马总统和国会,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财大气粗的捐款人,以及最高法院为这里及其他各州出现的负面广告宣传打开资金阀门的决定。

报道指出,虽然股市向好,失业率也令人鼓舞地有所下降,但人们明显对经济存在担忧;在诸多方面出现问题的背景下,人们很难对未来感到乐观。

来自科罗拉多州麦岭的选民简·邓普西自2007年以来一直失业,但对科罗拉多的经济仍然有信心。而让她失去信心的,是在首都代表自己的公职人员。

现年59岁的邓普西表示,“华盛顿的争斗太多了”。她刚刚为竞选参议员和本州州长的民主党候选人投了票。这是全国最激烈的两场选战。“人人都想按自己的方法行事,但却没有按照应当的方式完成工作。”

艾图里亚·伯德(Etrulia Byrd)说,“我感到我所在的阶层,似乎在这个疯狂的时代落在了后面。”她是一个来自安克雷奇的服务员。“处在我这种经济层次的人,工作非常非常努力,但可能永远都无法爬得太高,生活捉襟见肘,而且还似乎为此受到惩罚。”

尽管存在这些负面情绪,还是有选民称,他们认为自己的选票是有意义的——尤其是共和党人。他们认为赢得参议院控制权将能够对许多人描述的奥巴马的无度之举加以限制。

现年66岁的退休律师威廉·伯克(William Burke)称,“民主党人花钱太多,奥巴马医保是一场闹剧,必须废除——至少废除它的主要部分”。

但许多选民称,在看到华盛顿的勾心斗角之后,考虑到奥巴马正在进入总统任期的“黄昏”,他们不认为现状会发生很大改变。

报道指出,很多分析师都预计这次选举的投票率会非常低,从这些采访来看,很多人对政府的现状怨声载道。一个又一个的选民表示,互相攻击的竞选广告在电视上泛滥,恳求捐钱的电邮和选举传单堵塞了邮箱,令他们感到筋疲力尽。这样的轰炸无非是让他们对华盛顿更加不抱幻想。

但另一方面,白宫可能之前曾预期,经济因素对民主党候选人有利——从很多方面来看,即便是和两年前相比,经济状况都获得了大幅改善——但其实对于奥巴马和民主党,它可能成了一个负面因素。

爱迪生研究机构(Edison Research)进行的投票后初步民意调查显示,在谈到国民经济时,绝大多数选民都使用了负面词汇;大多数人认为,美国的经济体系偏袒富人。

这项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不认同奥巴马,这种状况显然不利于民主党候选人。一名来自丹佛的选民直言,“奥巴马未能兑现他对社区的承诺。”内拉说自己曾经投票支持民主党人,但今年却把票投给了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众议员科里·加德纳,而非现任的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尤德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