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一水灾灾民不离不弃坚持救狗

来源:人民网
2014-11-05 16:36:00

阿根廷一水灾灾民不离不弃坚持救狗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4日电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安东尼奥·德·阿雷科市是布省遭受水灾最为严重的地区,连日的暴雨以及阿雷科河河水泛滥造成当地水灾肆虐。

目前该市已有大约450户1200名灾民被疏散,许多居民乘坐小船前往医院。其中有一名男子向救援人员表示,如果不把他的狗一起带走,他坚决不会撤离,因为他不能抛弃他的狗。

阿雷科市经常发生水灾,当地居民对此已经习以为常。本次降雨从上周四开始,瓢泼大雨持续了两天两夜,降雨量达到200毫米。许多人爬到车顶和屋顶上躲避积水,不过也有一些灾民不愿离家避难,因为他们担心会有人乘着水灾打劫。

当地警方并未对不愿撤离的灾民采取强制疏散措施,但是已经加强警力在灾区昼夜巡逻。救援人员连日来遭受了很大的工作压力,他们往往需要工作到凌晨3点,而在天一亮后便立刻出发继续搜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