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将草拟新宪法 被指为阻他信重返政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5 16:36:00

泰国政府将草拟新宪法 被指为阻他信重返政坛

资料图:泰国前总理他信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泰国政府委任一个委员会负责起草新的宪法。有分析指出,军政府此举是要使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及其拥护者无法重返政坛。

泰国总理巴育4日对媒体表示:“我希望新的宪法能结束过去国家的分歧,希望能尽量让民众参与起草工作。”

据了解,泰国军政府掌权至今已近六个月,4日委任泰国智库拉玛七世研究所的法律学者芭沃萨领导一个由36人组成的委员会,展开草拟新宪法的工作。这个保守派研究所中不乏军方支持者。

据悉,该委员会必须在四个月内提出新宪草案,递交国家改革委员会和军政府,也就是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通过。一旦通过后,这部新宪法将成为泰国自1932年建立君主立宪制以来的第20部宪法。

一些政治观察员认为,这个委员会将会遵循军政府的建议,宪法中将会有制止遭封禁的政界人士参政的条文。这将能制止前总理他信与支持者重返政坛。

泰国智库暹罗情报单位的政治分析员阚元勇说:“这将使得他信的一些支持者永远没有参政权,严重打击他信日后在大选中取胜的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