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国退出QE后韩国以美元计价外汇外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5 16:33:36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5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资产环比减少6.8亿美元,为3637.2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出现环比减少。减少的外汇储备主要为以美元计价的外汇。

这是韩国外汇储备资产自2008年4至11月(连续八个月减少)金融危机以来时隔6年多首次连续三个月减少。

韩国外汇储备资产从2013年7月连续十三个月保持增势并连创新高,但今年8月再现回落。据分析,受到美元升值、欧元和日元贬值等因素影响,以美元计价的外汇储备资产减少,这是韩国外汇储备资产环比减少的主要原因。

韩国央行表示,在金融危机爆发时韩国外汇储备资产连续八个月减少,并发生资金流出现象,但现在只是以美元计价的外汇储备资产减少,而且减幅也不大。

截至9月底,韩国有价证券规模环比减少5.5亿美元,为3321.8亿美元,在外汇储备资产中占91.3%;存款环比减少5千万美元,为211.8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环比减少1千万美元;IMF储备头寸环比减少6千万美元;黄金储备环比持平,为47.9亿美元。

截至9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资产规模位居全球第7。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资产高达3.8877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一,其后依次为日本(1.2644万亿美元)、瑞士(5309亿美元)、俄罗斯(4542亿美元)。

当地时间29日,美联储宣布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还承诺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把短期利率维持在零附近。由此,曾被冠以“无限期”之名的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在启动两年多后宣告结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