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数据显示共和党已成功夺取美国国会控制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5 15:51:04

预测数据显示共和党已成功夺取美国国会控制权

当地时间11月4日,一名休斯敦市民到第一殖民教会投票站参加中期选举投票。当天,全美各地的中期选举拉开帷幕,众议院435席将全面改选,参议院改选33席,36个州和3个领地将选出新的州长及总督,当日民众投票率成为两党竞争的关键。 中新社发 王欢 摄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预测数据显示,在本届中期选举中,美国共和党从民主党手中夺取参院控制权,同时成功保卫众院多数,控制了美国国会。美国总统奥巴马未来任期恐陷入“跛脚鸭”尴尬。

在参议院关键席位的竞选中,预测数据认为共和党已经在西弗吉尼亚州、阿肯色州、南达科塔州、蒙大拿州、科罗拉多州、北卡罗来纳州、爱荷华州中均获得胜利。

截至发稿时,美国媒体统计称共和党已经获得52个参院席位,民主党则仅有45个,此外仍有数州预测数据待统计。报道称,这是共和党自2006年以来首次控制参议院。

另外,路易斯安那州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将进入12月的第二轮投票。

而在众议院,在共计435个席位中,八成以上已经统计完成,共和党已获得222席,超过半数,成功维持参议院控制权。民主党获得136席。

同时,共和党人还在关键的佛罗里达和威斯康星州州长竞选中成功连任,为2016年总统竞选留下希望。

由此,美国共和党已经夺取了对美国国会的完全控制权。分析称,这将导致自2009年初奥巴马入主白宫后出现重大的政治转变,共和党可能会迫使奥巴马做出更多的让步,白宫恐将无法避免地陷入与国会无止尽的角力之中。

因此,在未来两年内,奥巴马可能不得不放弃曾令他一度“自信满满”的移民改革计划。而其它一些列政策也将被“埋葬”,例如税务改革和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几乎可以确定,奥巴马将陷入“跛脚鸭”状态,难以推进自身议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