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家庭医生称“低头族”易犯低级错误 受伤人数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5 15:51:04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三分之二的英国家庭医生说,因眼睛盯着手机不看路而导致受伤的人数过去一年内有所增长。

人们乘坐火车、公交车、甚至走路,眼睛都“粘”在智能手机荧屏上,结果绊倒、摔跤、碰撞导致受伤。

脸谱、推特之类社交媒体使人上瘾,手机不离手,但这给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危险,后果可能是很痛苦的。

一个小范围的英国家庭医生调查显示,过去12个月中,22个家庭医生里有14个医生报告说,他们的病人因使用智能手机而受伤的人数在增加。

许多受伤是脑袋碰到电线杆上,或在马路边失足绊倒扭伤膝盖。

去年,伦敦调频台一位27岁的主持人Safe 边走边给男朋友发短信,结果掉进运河里,成了新闻。

接受调查的人还讲述了他们边走边用手机出的“洋相”,包括被树枝刮住、撞进商店橱窗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