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后纽约世贸中心重开 耗资38亿8年建造

来源:新民网
2014-11-05 15:49:34

13年后纽约世贸中心重开 耗资38亿8年建造

新世贸大楼。

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在“9·11”袭击被摧毁13年后,在原址上建成的新世贸中心一号大楼当地时间3日正式对外营业。当天早晨,该大楼首批租户的员工正式进入大楼开始工作。不过,当天并没有任何剪彩和庆祝仪式。新世贸中心耗资38亿美元历时8年进行建造,成为迄今为止美国以及西半球最高的建筑物。(阿南)

本报讯3日早晨,出版业巨头康泰纳仕国际集团的170名员工进入世贸中心一号大楼,这标志着世贸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但在重新开放的历史性时刻,世贸中心并没有任何庆祝仪式。据报道,部分是由于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正为11月4日的中期选举而奔波在外。

据悉,康泰纳仕国际集团租赁了一号大楼的第20层至第44层,面积共达120万平方英尺,这些地方将作为该公司3400名员工的办公室。康泰纳仕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汤森的办公室坐落于第42层。2015年年初,该公司剩下的员工将全部搬进一号大楼。康泰纳仕集团发言人对集团迁入世贸中心表示期待已久。集团一名员工则表示,同担心再次发生类似“9·11”的恐怖事件相比,他们目前更关注的是去哪里吃午餐等问题。

目前,该大楼的60%已出租,美国政府的总务管理局将会使用其中27.5万平方英尺的办公面积。

耗资38亿美元

历时8年建造

世贸中心一号大楼是在原双子塔遗址上修建起来的核心建筑,耗资38亿美元历时8年进行建造。重建后的世贸中心一号楼共104层,高1776英尺(541.3米),这一高度数字代表着《美国独立宣言》签署的年份。据称,该建筑物是迄今为止美国以及西半球最高的建筑物,打破了原先由芝加哥威利斯塔保持的纪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