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学生涉嫌侮辱国王被判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5 12:45:10

泰国大学生涉嫌侮辱国王被判刑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5日,泰国曼谷,泰国总理英拉和她的丈夫穿军装为泰国国王普密蓬庆祝生日。

2014年11月5日消息,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刑事法庭判处一名24岁男性大学生监禁2年零6个月。该男生涉嫌从今年3月15日起在社交网站发布侮辱泰国国王的内容,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其行为违反了电脑法和侮辱泰国国王等多项法律,足够判处5年监禁,而积极的认罪态度,使得其获得法庭减刑。

泰国国王在民众心中有着极高的地位,今年12月5日将年届87岁的普密蓬国王,在位时间已达64年,是世界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深受泰国民众的爱戴。普密蓬国王身体不适入院治疗后,全泰各地的泰国民众或赶往诗礼叻医院询问国王陛下的治疗情况,或到各地寺庙祈祷国王陛下早日恢复健康。事实上,普密蓬国王近些年常常因病入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