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演奏家通过无线网隔空合奏 创意无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4 14:24:50

纽约地铁演奏家通过无线网隔空合奏 创意无限

指挥家勒卓沃通过skype视频软件指挥

纽约地铁演奏家通过无线网隔空合奏 创意无限

地铁艺术家分布在纽约不同的地铁站“隔空合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日前美国导演下岛和制作人安妮塔制作了一段纽约地铁“创意合奏”,多位演奏家分别在纽约地铁的不同站点通过无线网络进行“隔空合奏”,该段视频一经上网便受到网友追捧。

下岛分别让11名地铁艺术家分布在纽约不同的地铁站,并用Wi-Fi与身处布莱恩公园地铁站的指挥家勒卓沃通过skype视频软件联系,共同演奏了一首原创作品“信号力量”。视频中,勒卓沃面对着十多台电脑进行指挥,当天无线网络良好,演奏很成功。

“隔空合奏”并非易事,因为演奏者听不到其他人的声音,只能根据电脑同时观察演奏轨迹,并通过耳机接听指挥的指令以保持同步。

导演下岛表示,她很早就被地铁演奏者所打动,并认为他们有独特的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