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作家联名反对俄罗斯反同性恋法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4-11-04 10:36:4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2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俄罗斯索契冬季奥运会开幕前一天,即2月6日,来自30个不同国家的200多位知名作家(其中包括君特格拉斯、沃莱 索因卡、埃尔弗里德 耶利内克、费利特 奥尔罕帕慕克4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在英国《卫报》上发表公开信,谴责俄罗斯出台的关于反对同性恋的法律。

知名作家萨尔曼 拉什迪、玛格丽特 阿特伍德以及乔纳森弗兰岑指责俄罗斯扼杀“创造性”。他们认为俄罗斯反对宣传“非传统性关系”的法令以及加剧对诽谤罪的指控着实将作家们置于危险境地。

公开信中表明,一个健康的民主国家应该听取所有公民的不同心声,并称国际社会有必要听取俄罗斯民众的不同意见。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13年6月颁布的法令规定,对未成年人进行同性恋宣传的人将被处以罚款及监禁。这引发了人们强烈的抨击,西方国家反响尤为强烈。

据悉,在奥运圣火于2月5日抵达索契之时,同性恋权利倡导组织ALL OUT已在全世界19个城市发起了示威游行,其中包括纽约、墨尔本、巴黎和俄罗斯的圣彼得堡(该组织并未在索契发起游行)。ALL OUT组织呼吁奥运会主办方不要再对俄罗斯的“反同性恋法律”保持沉默。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于2月4日在索契的讲话中也谈到了这一问题。他表示,所有人都应该反对源于性取向的歧视或任何其他损害。巴赫指出,体育不应该成为持不同政见者的辩论论坛,也不应该成为尝试为政治争论的动机进行评分的讲坛。

(原标题:索契冬奥前数百名作家联名反对俄罗斯反同性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