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窃贼挖30米地道潜入银行 盗走巨额现金珠宝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9 14:33:19

印度窃贼挖30米地道潜入银行 盗走巨额现金珠宝
印度一伙窃贼深夜挖30多米长的地道闯入旁遮普国家银行戈哈纳镇一分行,盗走数百万卢比的现金和大量珠宝。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刘世东)据印度媒体28日报道,印度一伙窃贼深夜挖30多米长的地道闯入旁遮普国家银行戈哈纳镇一分行,盗走数百万卢比的现金和大量珠宝。目前,印度警方正对该案件展开调查。

26日,当该银行经理打开金库大门时,发现金库中的400万卢比现金(约合40万人民币)已不见踪影,另外,360个保险柜中的88个被撬开,其中存储的珠宝和现金也已丢失。消息人士称,此次失窃导致的总损失估计高达数千万卢比(约合数百万人民币)。

据透露,这家失窃的银行位于一个商业住宅区。窃贼们从银行街对面一处闲置的房子开始挖地道,房屋中推满了工具和挖出来的土。窃贼们在“忙活”了好几天后,最终在街道下挖出了一条周长约76厘米、长约30米的地道,并在夜色的掩护下闯入了金库。

调查人员称,这伙窃贼对银行金库的位置十分熟悉,而且特意选定周日闯入金库,可见作案前经过了缜密的计划。有记者说,窃贼似乎受到有相似剧情的宝莱坞电影《遁天神盗》(Dhoom)启发作案。

调查人员还表示,这家失窃银行的金库不像一般金库那样,有30厘米厚的水泥墙体,外加厚铁皮层防护,这也给了那伙窃贼以可乘之机。

窃贼们通过挖地道洗劫银行的案件并不少见。去年初,德国柏林的一家银行惨遭失窃,窃贼通过挖地道的方式,并用专用设备在3英尺厚的混凝土墙壁上打洞偷走了大量财物,使得银行损失超过1亿欧元。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