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登陆泰国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5 17:53:58

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登陆泰国

中国日报泰国曼谷10月25日电 (记者 赵艳蓉)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精心打造的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 隆重登上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的舞台,这也是该剧目首次走出国门。

中国驻泰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表示,中国的古典四大名著中的两部--<<三国演绎>>和<<西游记>>在泰国非常受欢迎。他说:“此次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名著搬上泰国的舞台,相信很多泰国观众都会非常享受。”

泰国前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在首演之前表示了对中国儿艺的热烈欢迎。

塔帕朗西说:“这是泰国观众学习中国千年历史文化的良好契机。”

此次<<西游记>>舞台剧的主创阵容强大,集合了资深编剧陈传敏、儿童剧女导演张奇虹、作曲家邹野、优秀青年舞美设计师冯磊等业界精英。该剧曾荣获2010年国家艺术院优秀剧目奖、2009-201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2007-2010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儿童剧奖等诸多奖项。

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登陆泰国

为了适应曼谷的舞台条件,中国儿艺相应做出布景调整,并派出近50人的演出团队,力求最大程度还原原版<<西游记>>的宏大气势与绚丽场面。

<<西游记(第一部)>>主要讲述了“美猴王横空出世”、“孙悟空大闹天宫”、“高老庄八戒娶亲”等经典故事环节,用特有的舞台表现,展现了唐僧收齐四个徒弟,最终踏上危机四伏、妖魔挡道的漫漫西行之旅。

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登陆泰国

演出集音乐、舞蹈、功夫、台词为一体,还加入了戏曲、街舞等表现形式,可谓“唱念做打“俱全。现场400余名中泰观众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