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厚麟当选国际电信联盟首位中国籍秘书长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3 16:59:02

  

赵厚麟当选国际电信联盟首位中国籍秘书长

  资料图片:赵厚麟当选ITU新任秘书长(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正在釜山国际会展中心(BEXCO)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ITU)第19届全权代表大会23日进行ITU下一任秘书长选举,中国推荐的现任ITU副秘书长赵厚麟(64岁)当选新一任秘书长。他是ITU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秘书长,将于明年1月上任,任期4年。

今后,赵厚麟将负责信息通信技术(ICT)领域全球最大国际机构ITU的运营及事务决策,预计中国在ITU通信政策决策过程中的影响力将会显著提升。赵厚麟当天下午将会见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长官崔阳熙,之后召开联合记者会,发表当选感言,说明ITU未来的运营方向。

赵厚麟1986年经中国邮电部推荐、通过ITU公开招聘,被录用为国际电报电话咨询委员会秘书局(CCITT)专业工作人员。1998年经中国政府推荐,成为ITU电信标准化局局长候选人并最终当选,2002年连任。2006年当选ITU副秘书长。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