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男子撞死美籍小女婴 被指恐怖袭击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3 14:42:08

巴勒斯坦男子撞死美籍小女婴 被指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10月22日,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耶路撒冷开车撞向人群,造成1名婴儿丧生。(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耶路撒冷轻轨站台开车撞向人群,造成1名婴儿丧生,袭击者也中枪身亡,另有6人受伤。

以色列警方发言人米奇·罗森菲尔德在推特上说:“一名婴儿在今晚耶路撒冷的恐怖袭击中受伤,随后在医院不治身亡。”据报道,小女婴才3个月大。罗森菲尔德指出,警方正在对袭击事件进行调查,证据显示这极有可能是一起蓄意的恐怖袭击事件。

耶路撒冷一家医院称,肇事者是来自东耶路撒冷锡勒万的阿拉伯男子阿卜杜拉赫曼·沙罗迪,现年20岁。他曾在撞人后企图逃离现场,但被警方开枪打伤。以色列媒体公布的画面显示,沙罗迪当时躺在地上,一名便衣警察用枪指着他。医院方面证实,沙罗迪已经不治身亡。据悉,沙罗迪本人有恐怖分子背景,曾因从事“恐怖活动”在以色列监狱服刑。

监控摄像头拍下了这恐怖的一幕,当时这辆超速行驶的车突然转向右边,抄近路穿过两条车道,驶入轻轨站台上的人行道,直接撞向在站台等车的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表示,这名不幸遇难的婴儿被证实是美国公民,美方强烈谴责这起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不过她同时指出,希望巴以有关方面均能保持冷静,避免因此事造成事态升级。

以色列总统内塔尼亚胡在袭击事件发生后,召集安全官员紧急磋商,并下令加强耶路撒冷的安全措施。他还表示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应该对此事负责。

锡勒万是阿拉伯人传统居住区,近来因为几户犹太定居者强行迁入该地区造成紧张局面。此次袭击也是3个月内发生的第2起巴勒斯坦人开车撞人的致命事件。

(编辑:党超峰)